孙红梅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资讯详情
银保监会: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持续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质效
2021-04-06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3

  金融在各行各业中都发挥着一定的作用,就连银保监会近日也公开表示,其深刻认识金融在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持续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质效!那么,银保监会会有怎样的举措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银保监会: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持续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质效

  具体而言,银保监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开发适应科技创新的金融产品,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同时,银保监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银行保险机构发挥金融数据信息和资源优势,为制造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量身定制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经济循环运转。

  另外,银保监会鼓励保险机构创新保险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制造业企业风险保障需求,强化风险管理和损失补偿。创新发展科技保险,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和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

  按照银保监会官方的说法,下一步将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持续完善制造业金融服务,以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新华保险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